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 >

Q&E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品名称:Q&E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商业策划书

  所属高校:中央财经大学

  团队风采:


  团队成员参赛宣:八种思维,只为一个目标;八张笑脸,同赢一个挑战!

  作品简介:公司自我开发“Q&E公交到站时间预计系统”软件,实现手机客户端的公交到站时间查询,同时兼有相关配套服务。利用免费下载的方式扩展用户群,吸引广告投资商在软件界面投放广告。后期利用设计原理实行知识产权增值,如与政府合作建立电子公交站牌等。

  特色创新点:
  1.创意快人一步,自然垄断。我公司在尚未有其他公司涉足这一领域的时候抢先进入,开拓市场,为将来的市场竞争做好准备,赢得公司的生存和发展。

  2. 数学架构源自独创,潜力巨大。软件的数学架构严谨而且开拓潜力巨大,该软件略加改造就可为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和增长点,譬如能够用于为客户测算停车位,或者为公交公司计算公交车是否闲置或者有短缺等。软件潜力的不断挖掘是我们公司持续长期盈利的能力保证之一。

  3. 加速并入互联网,响应政府号召。我公司在进行公交的位置测定时,已经把每趟公交都连接到网上,此时将公交车并入互联网,为“智能公交系统”打下基础,推动高科技产业的普及和开发,方便公共交通的管理和调控。

  价值和意义:
  1.方便居民出行,合理规划时间。QE软件的初衷并不是改善北京市当前的交通状况,只是通过告知公交到站时间,使得用户能更加合理高效的安排自己的行程,有一个科学高效的时间规划。

  2.服务公共交通,切合低碳出行。只有越来越完善的公共服务才会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到站时间的预计解决了人们对于公交的一大不满,而手机客户端使得时间查询更加随时随地。

  3.着眼日常细节,提高生活质量。本公司的项目从生活中微小的细节出发,致力于从身边的点滴提高生活质量。只有用户对软件的认可和满意才是我们以后持续盈利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