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地球之声”公益晚会 >

地球之声:邀您购买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关注过低碳生活?你是否知道自己每天的碳排放都将影响到地球的变暖,减少碳排放的方式很多,云南卫视大型跨年公益晚会《地球之声》向你推荐种树,通过种树抵消过量的碳排放。

  如果你每天开车1小时,用电1小时以上,抽烟1包以上,使用电脑半小时以上,那么,你的碳排放量已经危害到地球的健康。我们是否应该在享受生活的同时考虑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云南电视台联合昆明市东川区政府及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在东川区城市后山海拔1700米的地方,规划打造一片面积100亩的地球之声 低碳公民示范林,提供买树--种树的方式来弥补碳排放的过量,体现您的低碳主张。我们为什么要将树种在东川,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提到东川,泥石流似乎就和这个地方联系到了一起,东川被称为世界泥石流的博物馆,这并不是一种美誉,对于东川来说,这是一道伤痕。种树,这是东川生态治理当中的重要环节,在东川区政府治理泥石流的基础上,公众通过购买树木,一方面减少自己的碳排放,另外一方面可以为东川治理泥石流贡献一份力量。针对地球之声 低碳公民示范林,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联合淘宝网开设了专门的网店供大家购买树木,如果您愿意在东川为自己的碳排放埋单,种上一棵树的话,您只要登录淘宝网,在搜索栏里输入低碳公民示范林即可找到地球之声的店铺,掌柜为yn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认捐树木每株价格为100元,苗木将选择高于1.5米,适合当地生长的树种进行种植。值得期待的是,每人认捐的树木,都将挂上树木铭牌,认捐人可留下姓名及留言。每年,树木的生长信息将会以照片形式反馈给认捐人。点击地球之声,购买我们共同的绿色生活,《地球之声》组委会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