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地球之声”公益晚会 >

云南卫视《地球之声》大型跨年公益晚会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云南卫视《地球之声》大型跨年公益晚会进入倒计时 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

  距离2011年新年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了,云南卫视《地球之声》大型跨年公益晚会也进入了倒计时阶段,目前,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在北京的舞蹈排练厅里,舞蹈总监正在指导演员们反复雕琢每一个舞蹈动作。这30多名演员来自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为传承民族文化而开设的“土风班”,有普米族、壮族、苗族、佤族、哈尼族、纳西族和花腰彝族等多个少数民族的学生,他们参与了晚会中3个节目的表演。昨天初到北京的他们,忍受着寒冷天气带来的不适,每天都要从早上8点练习到次日凌晨。担任《地球之声》大型公益晚会舞蹈总监王志国表示:这次在晚会上展现的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对云南观众来说比较熟悉,但是对于全国的观众来说,非常有意思有吸引力。

  纳西族演员娜日告诉记者,这次带来纳西族的舞蹈,同时和其他民族的演员一起表演,觉得特别高兴,也希望能为绿色地球尽一份力,普米族演员估丽和茸咪更是高兴地说:要把最好的舞蹈献给关爱自然,关爱地球母亲的人。

  据了解,为了能够把晚会办得精彩,导演组从九月开始就进入倒计时状态,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不断地对晚会的细节进行完善。目前,舞美、音乐都已经到位,各个环节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

  《地球之声》大型公益晚会执行总导演孙俊辉告诉记者:现在最大的难度就是在现有的策划案上,在现有的这个流程上,怎么能够把亮点放得更大,怎么样找出更多吸引人的亮点,希望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一场公益环保的饕餮。

  据介绍,近几年,国内多家电视台纷纷举办各种跨年晚会、跨年演唱会,与之相比,云南卫视《地球之声》晚会却不仅仅是以文艺演出吸引观众,而是以“汇聚公益力量,保护自然、拯救地球”为主题,通过生动的公益项目、公益故事震撼心灵,呼吁广大电视观众以及全社会的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绿色生态公民。

  孙俊辉还表示,除了在歌舞当中,有这样精彩的呈现之外,晚会还将公益项目穿插在其中,除了大家在看唱歌跳舞之外,还会带来一些公益性的思考。

  据介绍,晚会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电视台、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晚会主会场设在北京,分会场在大理鸡足山,云南卫视将进行现场直播,长度预计为四个多小时,晚会将跨越新年,迎来新年的钟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