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地球之声”公益晚会 >

《地球之声》—献给七彩云南生态保护的新年厚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0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云南卫视大型跨年公益晚会《地球之声》

  ——献给七彩云南生态保护的新年厚礼

  今年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年,也是各种自然灾害、生态灾难频发的一年,如果说地震、海啸、泥石流这些灾害让人不寒而栗的话,物种的加速消失更以无声的方式,深刻地影响着地球的未来。科学家们告诉世人:现在地球上平均1小时就有1个物种灭绝,物种灭绝速度比自然灭绝速度快了1000倍,这个速度是自6500万年前恐龙灭绝以来最快的;与此同时,全球68亿人在2007年已经消耗了这个星球50%以上的生态资源,照此发展,2030年我们将需要第二个地球。

  在送走21世纪第一个十年,迎来生态文明新纪元的时候,我们扪心自问:是在燃烧地球中毁灭,还是在拯救地球中重生?正是带着这样强烈的媒体责任感,带着忧患意识,带着对地球母亲的一片深情,国内首倡绿色传媒理念的云南卫视在辞旧迎新的岁末之夜,以给地球一个承诺,做生态公民的虔诚之心,推出大型跨年公益晚会《地球之声》。

  《地球之声》晚会的口号是“公益的力量改变世界 生态文明拯救地球”。与其他很多跨年晚会不同,《地球之声》体现了强烈的媒体责任、忧患意识、体现了鲜明的公益理念。晚会有以下诸多亮点:颠覆跨年晚会传统基调和主题表达;颠覆跨年晚会传统表现方式;国内首次在卫视平台播出3D立体电视;微博名人与生物多样性专家微博联动,直播晚会,传播生态保护知识,同时将为云南的一种珍稀野生动物现场开通微博;推出西双版纳亚洲象栖息地保护计划、白马雪山滇金丝猴社区共管、地球之声东川低碳公民示范林等8大公益项目,为全社会参与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搭建平台;鸡足山金顶敲响迎新祈福钟声。

  《地球之声》晚会强调用视觉打动眼球,用听觉抓住耳朵,用真实打动心灵。晚会不仅明星众多,更重要的是,明星的精彩表演都与

  晚会的生态环保理念完美结合。参与晚会的明星包括: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马克西姆Maksim Mrvica,将在晚会上演奏《拯救地球》;国际音乐家、著名环保人士马修.连恩Matthew Lien,将在晚会上讲述自己和狼的故事,并演奏经典曲目;国际著名动物节目制片人和主持人奈杰尔.马文Nigel Marven与中国著名野生动物摄影师奚志农将在晚会上亲密合作,为滇金丝猴保护、亚洲象保护项目助威加油;著名音乐人陈哲将在晚会上讲述云南兰坪大树的故事,并首次发布最新作品;著名歌手李健、周晓鸥、满文军都将有精彩演出;此外,晚会的重量级嘉宾还包括“中国首善”陈光标及来自全球的著名公益组织、慈善企业。

  《地球之声》晚会追求最有效的传播影响。云南卫视覆盖7亿人口,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新闻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百度、网易、酷6网等新媒体将同步全球直播,新浪微博、中国联通3G同步直播。晚会从2010年12月31日20:10开始,一直延续到2011年1月1日,总时长约270分钟。

  辞旧迎新,当我们送别2010,迎来2011之际,“跨年演唱会”已经由3年前一个“新生事物”变成各大卫视打造影响力,争取话语空间,赢得观众缘的一个重要阵地,央视多个频道今年也加入战团。云南卫视几年来一直在着力打造跨年晚会品牌,今年将一以贯之地予以延续。经过几年的摸索,云南卫视的跨年晚会定位更加清晰,与其他卫视晚会的差异性、独特性更加鲜明,我们将坚持打造绿色传媒品牌的理念,靠创意锁定眼球,靠内容赢得观众,奉献一台精彩的、打动人心的、发人深省的跨年晚会。用媒体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贡献力量,迎接21世纪新的一个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