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视频]温家宝:至于房价 我们也是三管齐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总理你好。请问通货膨胀现在成为中国社会越来越突出的一个问题,高物价、高房价已经直接影响到老百姓日常的生活。那么您如何评价政府已经采取的措施呢?下一步有什么新的措施出台?在应对通货膨胀,您会不会考虑让人民币较快速度的升值?谢谢。

    [温家宝]:至于房价,我们也是三管齐下。

    第一,还是要控制货币的流动性。我想补充一点,对于物价这一点也是重要的,也就是说消除房价物价上涨的货币基础。

    第二,运用财政、税收和金融的手段来调节市场的需求;

    第三,加强地方政府的责任,无论是物价和房价,地方都要切实负起责任来。

    也就是说“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房价也由地方来负主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