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新疆乌鲁木齐毕业生见习生活费补贴"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人事局获悉,凡是在乌鲁木齐见习基地见习的大中专毕业生,今后每个月可以多领250元的生活费补贴。乌鲁木齐市人事局规定,从10月起,乌鲁木齐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见习生活费补贴标准每人每月550元调整至800元。因为该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乌鲁木齐毕业生见习生活费补贴也实现了“水涨船高”。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每年将确定6000余名毕业生到见习基地进行见习,每名毕业生在见习期间每月将获得见习补贴。见习人员的基本生活补贴由乌鲁木齐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核拨人事局,市人才服务中心开设“见习基金专户”,向见习基地发放并进行监督管理。
        据悉,尚未就业的乌鲁木齐市生源的大中专毕业生,可持毕业证、报到证到乌鲁木齐市人才服务中心专门开设的就业见习服务窗口报名登记,见习期一般为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
        《中国教育报》2010年10月25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