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0至6岁儿童教育走向规范早教指导师就业前景看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岗位认证填补幼教缺陷
  2009年9月,一名幼儿园的保育员参加了百志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早期教育指导师的培训。学成后,凭借出色的工作转入了教师岗位,并协助了园长开办了园中园。如今,这名教师已经升任幼儿园副园长。同时,幼儿园也尝到了甜头,不断选派优秀的保育员接受早期教育指导师培训,充实到亲子园、园中园的早教师资队伍中去。
  据介绍,《早期教育指导师》岗位认证培训,在理论上引进了国内外的先进教育理念并以儿童心理学、进化生物学、神经生理学、语言学、人类学等学科的发展为基础,既注重理论学习更注重实践培养,引进了中西合璧的优质教育模式,涵盖了蒙氏教法、多元智能、感觉统合、奥尔夫音乐教育以及早教园的筹建与管理。这使得"早期教育指导师"在职场中更具竞争力。
  早教指导师最高时薪1000元
  金宝贝、东方慧婴、东方之星等早教机构都在招聘早期指导师。同时,早教市场也出现了一对一的早教服务。笔者从有关机构了解到,早教顾问每小时180至500元,早教专家每小时500至1000元。而早教课程包括:语言开发,肢体运动、协调能力开发,逻辑思维开发,形象思维开发,敏感期解决方案等。
  百志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职业培训并不只是为了考取一个证书,而是需要实实在在掌握一门使用、适用的岗位技能。伴随着新生代家长对早期教育重要性认识的普遍提高,对早教人员专业技能的要求与日俱增。因此,早教指导师认证、培训一定要快速吸收国外的先进理念、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和教学体系,最终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