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大学生就业报到证酝酿取消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大学生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已与相关部门协调,并向国务院提交报告,建议取消毕业生就业派遣、报到证等。”,在第十七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巡视员尹建堃说。
  第十七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尹建堃在会上说,“目前实行的毕业生派遣、报到证等以及与之相关的干部身份制度等成为阻碍大学生就业的因素之—。”他分析说,—方面干部身份制度影响了毕业生的就业观念,现在有许多私营企业因无法解决户口、档案等问题而使许多毕业生“避而远之”。另—方面也造成了就业的不平等,与现在市场化就业体制不相适应。
  随着就业体制的市场化,就业渠道的多元化,“我们现行的毕业生三方协议、派遣、报到证等与现行的‘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存在不协调情况。”尹建堃表示,报到证原本附加的许多职能完全可以被取代。
  据悉,在今年两会上,就有政协委员指出,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完全可以在不用就业报到证的情况下,作为接收毕业生、转接人事档案、迁移户口的依据;毕业生毕业证也完全能证明毕业生身份。尹建堃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与相关部门协调,并向国务院提交报告,建议取消毕业生派遣、报到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