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以艺术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西湖边,近百位艺术家泼墨挥毫,参加一场特殊的笔会。他们用书画艺术传承雷锋精神,并把这些艺术作品悉数捐赠给了杭州雷锋纪念馆。这场笔会,是杭州黄宾虹艺术茶话会暨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由黄宾虹学术研究会与杭州雷锋纪念馆共同主办。

       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位艺术家参加了活动。其中,一位身穿军装的特别来宾备受瞩目,他就是雷锋生前战友、好友赵明才。当年,赵明才与雷锋一起被评为部队标兵,两个人曾经一起学习一起交流。雷锋逝世后,赵明才一直致力于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昨日,他凌晨4点就起床出来,专程从南京赶到杭州参加这个活动。“看到你们都在学雷锋,我感到非常高兴,作为雷锋生前战友,我感谢你们!”多次来过杭州的赵明才,昨日向大家送出了祝福:“祝愿杭州人人学雷锋,个个像雷锋。”

       “黄宾虹先生是中华艺术之魂,他的为人,以及他的艺术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在雷锋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他把共产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美德连在了一起。今天我们研讨黄宾虹,纪念雷锋,就是要把中华民族的精神、精粹都结合在一起,加以弘扬,这也是当前我们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需要。”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这样表示。

       笔会上,艺术家们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用书法、绘画的形式,表达对雷锋的敬意。苍虬有力的书法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书写得撼人肺腑;简明朴实的雷锋肖像素描,给人们展示出雷锋的魅力和风采……艺术家们纷纷表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他的精神是一个人的人格灵魂的最高体现。我们应以他为做人的榜样。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作品来影响和感化大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

       雷锋逝世后的第二年,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学雷锋运动”随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起来。除了昨日的笔会活动,我市近期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既是作为对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五十年的纪念,也意在将学雷锋、树新风活动进一步推向大众化、常态化。

热词:

  • 雷锋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