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让“雷锋”长驻 长沙创学雷锋常态化机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不再让学雷锋活动落入“三月来,四月走”的怪圈,长沙市全力创建学雷锋长效机制,让雷锋在长沙这片雷锋故乡的热土上长驻。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在2月4日举行的省会“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座谈会上,热情洋溢地表示:“长沙要以雷锋精神为城市的品牌、前行的动力、坚守的精神家园。”

       新春上班的第3天,长沙市就召开学雷锋活动的市委常委会,今天,又组织规模盛大的学雷锋活动座谈会。用省文明办负责人的话说,长沙学雷锋实现三大转变:由官兵向全民的转变,由突击性、时段性向全天候转变,由走向社会向走向岗位转变。

       长沙市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的通知》,明确推荐8个类别,即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人民公仆、学习标兵、爱民官兵、忠诚卫士、服务明星、优秀义工。候选人在网上集中公布,每类每季度评出5人,共40位入围,每季度第3个月的月初在媒体公开发布。入选者由市文明办颁发荣誉证书,作为候选人参与长沙市“雷锋式”先进个人的评选。开展争创“雷锋号”示范单位、争当“雷锋式”先进个人首届八大创评活动。3月2日举行“八创八评”先进典型首场事迹报告会,在3月5日全国“学雷锋活动日”,举行“感动长沙的雷锋式人物”颁奖晚会。开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谈论活动,研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什么”的问题;重点围绕学习雷锋活动的常态化,研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怎么学”的问题,重点围绕学习雷锋载体的大众化,研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谁来学”的问题。

热词:

  • 雷锋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