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阿里木:“每个人身边都有需要帮助的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做慈善没有门槛,也不需要很多大道理和理由,我不会把简单的事情想得太复杂。”冬日里,阿里木就像一团火,感染着周围的人。“关注度不重要,不会影响我过自己的日子,我会继续把慈善做下去。”2月7日,回乡探亲的阿里木面对家乡媒体,敞开心扉话慈善。

       慈善不分高低

       2000年,初到毕节,因为是外地人,又没有固定摊位,阿里木的烤肉生意一时间打不开局面,好多天有出账没进账,入不敷出。

       最难熬的时候,一位素不相识的酒吧老板借给阿里木100元钱,并让他在酒吧旁摆起烤肉摊。“管理市场的人照顾我是个外地人,为烤肉摊经营提供了很多方便。”一点一滴的热心相扶,滋润着阿里木的心。“人最困难的时候,几十块钱也能帮上大忙。”在困境中艰难跋涉过的阿里木对帮助过他的人心怀感激,在他眼中,慈善不分高低,都是真诚的”。“

       今后做慈善更给力

       高中辍学的阿里木始终有个心愿:一辈子赚的钱,都要用在教育上。“贵州虽不发达,但人们心地善良。”在毕节市生活了10多年,阿里木已经将其视为第二故乡。“现在我那边的生意很好,收入稳定,已习惯和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每次回毕节,一放下手边的行李,阿里木就会到店里给顾客烤上几十串羊肉。

       名声越来越大,烤肉生意也越来越好,2011年阿里木在毕节注册成立了“阿里木印象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拥有2家烤肉店,每天纯收入达到3000元,月收入近10万元。收入的大幅增加,为阿里木继续专心做慈善和公益活动提供了更充足的资金后盾。

       希望大家亲身参与慈善

       “实话实说,因为收入的原因,我的能力有限。但只要需要,我就会参与。”阿里木的慈善之路,贵在持之以恒,积小善为大善。“有企业或个人出资找你合作,成立基金来做慈善,你会接受他们的捐款吗?”有记者问。“我建议他们亲自去做。每个人身边都有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就是善举。”阿里木表示。“别人的钱,揣在我兜里,会让我不舒服。”阿里木先摇摇头,继而又哈哈一笑,“用自己赚的钱做慈善,一笔笔账目清楚,心里会觉得踏实。”“如果亲身去帮助身边陷入困境的人,会经历很奇妙的体验。当然一定要兑现承诺,不开空头支票。”阿里木真诚地说。

热词:

  • 雷锋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