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孩子们的心灵守护者”——杨晓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NTV消息:(本台实习记者夏晖  北京报道)守护着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心灵,帮助每一个孩子快乐的成长是她一生为之努力的动力。 杨晓粉老师如是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当我看到杨老师的时候,第一感觉她很美,不是外表的那种美,而是有内涵发自内心的那种美,她们班的很多学生都想叫她一声妈妈,尤其是一个叫小北的女孩子,小北从小就有生理上的残疾,左眼的视力只有右眼的一半,由于自己的残疾,从小小北就被其他小朋友看作是“怪物”,她没有朋友,很自卑,长期的压抑使得她心理上的疾病也日渐加重,而在整个初中部,像小北这样的随班就读孩子一共有13个,杨晓粉班里就有四个,起初杨老师接手这个班的时候她也有过苦恼,也有过不知如何是好的惆怅,但慢慢地她发现这些孩子都很善良,都很懂事,于是小粉老师也努力的想帮助她们,在每周一次的随笔上都会跟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进行沟通,在随笔的末尾写上“你真棒”,“你真懂事”,“老师真喜欢你”。

       由于小北是这群特殊的孩子中最特殊的一个,杨老师也格外的用心去帮助她,就这样,小北在杨老师的呵护下一点一点的成长,小北没朋友,杨老师就号召大家带上小北玩,小北喜欢和杨老师在随笔中沟通,本来一周交一次的随笔,小北却每天都会写,当然,杨老师也会每天认真的跟小北在随笔中沟通,本来自卑的回家连话都不说的小北,却在杨老师的帮助下第一次给她的妈妈打洗脚水洗脚,杨老师听后感动的流下热泪,就在采访时也忍不住的哭着对我说“我真的很感动,我都没有给我妈妈洗过脚,而小北做到了”。小北在杨老师的帮助下现在已经能背诵下来大段的文言文,古诗词,随笔和作文也从最初的写几十字到现在可以写500字,语文的成绩也从20几分进步到现在的86分,杨老师每次说到这些都会很激动,不单单是小北,也不只是杨老师所带的班级,杨老师只要看到有的学生不开心,都会耐心的进行帮助,杨老师对我说“每一个孩子都是善良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天使般纯洁的心,只要你用心去对待孩子,孩子会在内心上跟你有一种共鸣,孩子们会理解你,明白你的”。杨老师帮助了许多的学生,她帮助过的学生现在都会常常的跟她联系,说一些现在遇到的问题,杨老师都会细心耐心的做解答,杨老师对我说:“我当她们一天的老师,我一辈子都是她们的老师,爱是要延续的,情感是要延续的”。杨老师长期的帮助这些特殊的学生们,牺牲了很多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她的家人给了她无限的支持,会在杨老师也没办法的时候积极的出谋划策,杨老师也说:“家人的支持,才是我更好的把我的公益做下去的动力,我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的把公益做下去,把更多的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因为我知道,有很多的孩子需要我,在等待着我的帮助”。

       弘扬雷锋精神,构建文明和谐社会,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愿,人和人之间心灵的距离并不遥远,每个人如果都能有一颗充满了阳光的心,薪火相传,心灵的距离就可以丈量,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经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心灵的守护者,敞开心扉,去帮助别人,在公益的道路上需要更多像杨晓粉老师这样的人,同时也需要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公益的光芒照亮更多黯淡的角落!

热词:

  • 雷锋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