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平凡的感动——张喜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喜忠同志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军烈属免费疏通下水管道300多次。每年3月12日植树节,带领公司员工为社区义务绿化,挖坑栽树600多颗。09年夏收,组织收麦志愿队为家乡的残烈军属、孤寡老人、五保房等义务收麦。

       在抗击非典疫情中,冒着生命危险清掏化粪池、疏通管线,为隔高区患者喷药、消毒、送菜送饭!

       在汶川抗震中,带领3名党员成为灾区第一批外地志愿者,会同成都空军某部抢救出6名遇难群众,并负责一外信用社的现金守护工作,受到都江堰抗震救灾指挥部的一致赞扬,街道专题为他举办了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0年3月30日至4月13日,他带领4名党员奔赴云贵灾区,为村民背水送水、协助寻找挖掘泉水。4月3日,在云贵交界处的昭待高速公路抢救一辆侧翻的商务车,将笔记本和3个贵重的公文包保护好,并拦住路过的交通巡警车把两个伤员送到了医院。

       张喜忠多年来始终如一日地践行“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倾心倾力地照料患有痴呆症的93岁高龄老岳母,他的所作所为一直在社区内居民中传为佳话。他的老岳母今年已经93岁了,日常生活已基本无法自理,张喜忠、却二十多年如一日,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老人想吃什么,总会尽量满足。老人牙齿已经全部脱落,他就尽量将食物煮得烂一点,有利老人咀嚼和消化。老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你会发现她身上的衣服一尘不染,头发也总是整理得非常整齐。因为张喜忠每个星期都会为老人梳洗、换衣。

       老人年龄大了,就更害怕孤独,渴望有人陪她聊聊天。说说话,张喜忠每天都会尽量抽空陪老人说话,让老人不觉得孤单。俗话说:“人老病多”老人时不时会有点感冒发烧,但是,只要老人稍有一点点症状,他总会在第一时间准备好药物,让老人服用,并精心服侍她,直到病愈。为了让老人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他特地准备了一间房间,每天都会为老人收拾、打扫,让老人过得舒心。

       2008年2月,90岁的老岳母突发脑溢血住进医院,张喜忠照料老人就更加细心了,夜间他用几个橙子搭在一起凑和一下,早晨侍候洗脸,晚上为老人洗脚,每天为老人多次翻身,擦洗身子,处理大小便,常洗衣被,一至到2009年1月近一年的时间里,天天都这样做,谁都知道,瘫痪病人最易长褥疮、皮肤溃烂,由于张喜忠一丝不苟的照料,老人才保持了老人睡的房间元异味。医护人员都深感惊叹,当别人称赞张喜忠这好女婿胜似亲生儿子时,他深情地说:“侍候老人我甘心情愿”。

热词:

  • 雷锋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