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CNTV阳光同行赴云南东旺乡爱心公益活动 >

山路崎岖 高原反应 无法阻挡对你们未来的关心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小组来到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东旺乡--这个国家级的贫困地区,注定与这片风景优美却依然贫瘠的土地结下不解之缘。阔别一年后,2012年9月13日,由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组建的“阳光同行”爱心小队从北京出发,再次奔赴这个让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关切备至的地区,准备为东旺乡完小的孩子们献出爱心,并挂牌成立为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联络点,对那里的孩子进行长期资助。


        从北京到香格里拉县这个3300米的高原上,“阳光同行”爱心小队部分成员已感觉有高原反应。稍作休息后,“阳光同行”爱心小队不顾身体疲惫,从香格里拉县辗转前往东旺乡,路途崎岖坎坷,需要翻越两座大山,在2400米-4386米的山间盘绕而行。曾经李琼的一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山路十八弯》把土家风情表达的淋淋尽致,而在开往东旺乡臧民风情区的这条山路一点毫不逊色土家的“山路十八弯”,“Z”型弯道近百个,山水相间,崎岖陡峭,路途颠簸异常。在行至约1/3路程时,“阳光同行”爱心小队成员李蓓高原反应较为强烈,停车呕吐后,不顾身体的不适,继续前行。 其中行驶的部分路段泥泞不堪,连车子都力不从心,貌似也有“高原反应”了,近8个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了东旺乡--这个让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牵挂的地方。

 


        一到东旺乡目的地,所有成员顾不上旅途劳累,第一件事就是奔赴第二天的活动地点--东旺乡中心完小,当曾经破烂的校舍变成一栋栋漂亮整齐的教学楼、住宿楼映入眼帘时,山路颠簸、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瞬间变得很渺小。大家想象着孩子们坐在这明亮的教室里面学习,仿佛看到了他们灿烂的未来,并期待着与他们共同参加第二天的活动,为他们献出爱心,并挂牌成立为中国网络电视台“走基层”联络点,对东旺乡的孩子们进行长期资助,关注孩子们的未来,从而将中国网络电视台党委对东旺乡孩子们的关心永远的延续下去。


热词:

  • 山路崎岖
  • 高原反应
  • 无法阻挡
  • 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