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不能点蜡烛灯笼寄心愿 上外"小白菜"园区集体过生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日消息:“Happy birthday to you!(祝你生日快乐!)”,昨天下午1点,世博主题馆北面的民防通道传来悠扬的歌声,在国庆61周年的日子里,数万名志愿者正兢兢业业地在世博岗位工作,其中有人恰逢生日,1200多名已经在世博园区中服务了12天的上外志愿者中有4位就是10月1日出生的。上外世博志愿者工作站昨天为4位“白菜寿星”在休息室举办了一个形式简单而意义深厚的集体生日会。

  不能点蜡烛,灯笼寄心愿

  主题馆北面的民防通道是上外志愿者工作站的园区“指挥室”。两张长桌,一排椅子,一面贴满志愿者微笑照片和五星红旗的蓝色背景墙———4位小寿星和在此换岗休息的十几名志愿者就在这里唱起了生日歌。

  由于园区安保要求,打火机等引火设备是禁止入园的,所以点生日蜡烛在这里成了奢望。于是活动组织者张慧慧临时弄来4个灯笼,让小寿星们在灯笼上写下了各自的心愿。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08级的王志明高中时就入了党,他在灯笼上写下了“上外加油,中国加油”。对于能和祖国母亲在世博园共度生日,他显得很兴奋,表示将和上外的“小白菜”共同站好最后一班岗,直至把世博志愿的接力棒交给后任的志愿者。

  吃过蛋糕,马上上岗

  4位“白菜寿星”都是利用换岗休息的时间来参加集体生日聚会的,他们草草地吃了几口蛋糕就又忙不迭地奔赴各自志愿服务的岗位。

  国际教育学院的丁星月过完生日才19岁,是个活泼可爱的“90后”小女生,但是对于自己的工作她却一点没有孩子气的含糊。她的工作岗位位于世博文化中心对面的公交车站,每天都要面对来来往往游客的各种问题。

  今天在参加生日聚会前她已经站了3个多小时的岗,匆匆地咽了几口饭就奔了过来。而半个多小时的生日宴会刚结束,作为小组长的她又马不停蹄地出去巡岗了。

  把最美好的记忆留在世博园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赵萌是一位蒙古族小姑娘,是此次上外园区集中上岗近50名少数民族志愿者中的一位。其实赵萌的生日是在10月2日,由于2日可能出现大客流,所以把她安排到国庆当天过集体生日。小赵同学对这样的安排感到非常惊喜,表示这是自己20年来过得最有意义的生日。

  作为蒙古族姑娘,赵萌在温婉之中也透着几丝坚毅,她决定站好国庆3天的岗,“把最甜的微笑留在游客心里,把最美的记忆留在世博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