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90后小白菜感叹在园区收获"最美时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日消息:昨天,是伟大祖国61岁的生日。在园区内的 小白菜 中,也有一批恰好也是在10月1日出生。当天下午,上外志愿者服务队为其中的4位举办了一场简短却感人的庆祝仪式。

  这个生日,永生难忘。 王志明、蒋怡、丁星月和赵萌,他们就是昨日的四位寿星。这些尚面带稚气的 90后 坦称,在园区不过短短两周,却是自己人生中收获最为丰厚的一段时光。

  没蜡烛的生日会

  过生日,少不了吹生日蜡烛,吃生日蛋糕。后者昨天倒是有,可是前者就办不到了,因为打火机、火柴都是禁止进入世博园的物品。

  不过,没了蜡烛,这心愿还是要许的。有意思的是,上外志愿者服务队特别为寿星们准备了一个个喜气洋洋的红灯笼,让他们在灯笼下的贴纸上写下自己的心愿。

  不仅如此,同学们还特意送上了10月1日零时制作完成了一部反映 小白菜 生活的MTV作为生日贺礼,让这些 寿星 们感动不已。

  生日仍要坚持上岗

  几位大学生都表示,往年自己的生日都是和家人在一起度过,而今年却不一般。

  作为园区志愿者的一员,他们昨天早上5时就起床了,8时便来到自己岗位上。由于是国庆佳节,考虑到可能出现的大客流, 寿星 们从一早开始便坚守岗位,容不得半点懈怠之心。至于生日,早被他们抛到脑后了。

  快给我一块蛋糕吃吃。丁星月毫不顾淑女形象,在现场大声叫嚷着。原来,她一直忙到下午1时,连中饭都来不及吃。

  职责,在这一天是所有志愿者必须遵循的首要前提。就连这些寿星也不例外,在简短的30分钟仪式之后,他们又要走上工作岗位。

  收获人生中最美时光

  晒黑了! 这是记者看到他们的第一感觉。彼此相觑后, 寿星们笑着表示,这是志愿者共同的特征。

  虽然在世博园区内的服务时间不过短短两周,但令我终生难忘。蒋怡告诉记者,在这里,她学会了与不同人沟通,学会了忍让与责任,学会了怎样去更好帮助他人。

  记者了解到,这些小白菜都是 90后 ,他们的脸上还不由荡漾出一些稚气,但一种坚毅的神情也已浮现出来。

  我们在世博园中收获一次次蜕变,这段服务期是我们人生中的最美时光。丁星月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