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展示"白菜"的志愿者精神 世博会园区志愿者风采展揭幕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嘉宾为“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剪彩

嘉宾们参观展览

许伟国向洛塞泰斯赠送纪念品

  9月24日消息:“白菜 乐园—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揭幕仪式今天下午在世博中心一楼展示厅举行。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马春雷出席仪式并致辞。世博会志愿者部副主任、团市委书记潘敏启动反映志愿者工作、生活的电影预告片。世博会志愿者部副主任、世博局党委副书记许伟国向洛塞泰斯赠送纪念品。出席仪式的嘉宾一起为志愿者风采展览剪彩并参观展览。

  洛塞泰斯在发言时强调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对“小白菜”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祝福他们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交到更多朋友,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马春雷表示,要将志愿服务的精神传递下去,长期为这座城市的现代化进程作出贡献。目前,上海已经开发了5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为想要志愿服务和需要志愿服务的人提供平台,让志愿服务的精神在“后世博”时代依旧能绽放光彩。

  在世博会开幕的147天里,超过6.6万名志愿者在自己的服务岗位上经受了暴雨、暴晒、大客流等一系列考验,他们在引导游客、为园区正常运营提供保障的同时,收获了服务他人、与人沟通的记忆与感动。志愿者闫燕代表全体志愿者承诺,一定尽最大努力,将世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到底。

  首部反映世博志愿者工作、生活的电影预告片在今天的仪式上首播。当影片片尾“谨以此片献给最可爱的小白菜”的字幕亮起,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向“小白菜”致以崇高敬意。

  展览分为36个版面,收集了近200幅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珍贵照片。包括了志愿者概况、志愿者文化、志愿者的一天等板块,同时结合志愿者宣传片集锦和志愿者徽章等大量实物,全方面纪录从世博志愿者口号、标志征集到志愿者招募、培训、上岗等历史过程。

  志愿者周慧凯在现场兴奋地表示:“我们在为参观者服务的同时,也受到最大的关注和关心,倍受鼓舞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