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刘德华当选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1:01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6年9月6日晚,香港艺人刘德华正式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手中接过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爱心大使”的证书。刘德华表示,他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残奥会理念,发动更多的人们投入到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中来。


香港演艺明星刘德华资料图

  近日召开的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香港演艺明星刘德华为基金会理事并担任副理事长的提案。

  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邓朴方手中接过聘书后,刘德华表示,这个职务责任重大,我愿意和每一位理事及所有爱心人士一起为中国残疾人的福利事业尽一份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该基金会计划筹资2.2亿元,计划资助公益项目1.9亿元。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表示,2009年金融危机引发了全球性经济衰退,企业经营发展和利润实现遇到困难,基金会的筹资环境非常艰难,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经过努力,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截至2009年12月22日,共筹集资金物资总价值2.141亿元人民币;公益项目总支出1.332亿元人民币,支出资金和物资占上年总收入的70%以上。

  会议首次表彰了为基金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基金会理事和特邀理事。接受奖章的包陪庆理事认为,慈善精神的培养应从日常抓起、从孩子抓起,广泛播撒爱的“种子”,让人们从慈善行为中体验快乐、获得满足感,对慈善事业的发展以及社会的发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