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杨澜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4:52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月23日,著名媒体人和企业家杨澜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大使,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任命的第一位大使。

  任命仪式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举行。杨澜在仪式上表示:“我很荣幸接受这一任命。儿童是一个国家的未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为改善中国儿童的生活状况作出了贡献。我将通过媒体传播的力量尽全力提供支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首个通过任命名人为亲善大使以此呼吁公众关注儿童需求的联合国机构。目前,全球各地有近200位名人和演艺界明星正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级或国家级大使。

  “我们非常高兴杨澜女士能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首位中国大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说,“杨澜女士不仅是中国著名的媒体人和成功的公益人物之一,还是出色的社会活动家、慈善家,她热衷公益事业,积极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也将成为儿童权利和需求的杰出倡导者。”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希望在杨澜女士的影响带动下,公众能够更加关注重要的儿童权利问题;向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帮助;消除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歧视;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以及其他众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未来的工作中,杨澜女士将亲自探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在中国最为偏远的农村地区所开展的合作项目,支持旨在提高公众意识的宣传工作。(贾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