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著名慈善家曹德旺先生做客CNTV《公益讲堂》
倡导慈善问责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著名慈善家曹德旺先生做客CNTV

曹德旺先生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副总经理问永刚进行交流

       (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台记者 陈萍萍 周鹏3月2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著名慈善家曹德旺先生莅临中国网络电视台,参加了CNTV《公益讲堂》节目的录制。四天前,在第三届中国公益新闻年会上,曹德旺先生被评为“2010年度十大公益新闻人物”。

 

中国网络电视台主持人常婷与曹德旺先生在访谈录制过程中

曹德旺先生寄语:希望中国网络电视台爱公益台茁壮成长

       2010年对中国公益事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无论是“巴比慈善晚宴”,还是台湾行善引发争议的往届首善陈光标,亦或是壹基金“转公”……这些重大事件,不仅吸引了关注的目光,更是引发了业界的争论与思考。而曹德旺先生也是2010年举足轻重的公益人物。他在2010年捐款超过10个亿;他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2亿元,同时针对此笔捐款设立“监督委员会”亲自监督善款使用,开创了中国“慈善问责第一单”;2010年他酝酿3年之久的“河仁慈善基金会”终于登记注册。今天在CNTV《公益讲堂》,曹先生就大家非常关心的“慈善问责”、“河仁慈善基金会的成立”等话题,与主持人和广大网友分享了他的观点和感受。他认为要看到慈善的效果,管理非常重要,问责就是管理,所以他运用了企业管理的手段来对慈善公益项目进行管理。他说把企业的管理手段应用于慈善项目的经营和管理上,同样能取得成功。同时,他也提到了“河仁慈善基金会”名字的由来和未来的发展。别人都知道“河仁”是他父亲的名字,其实,“河仁”两字还有更深层的含义,这象征着“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在访谈中,曹先生对媒体在公益领域的实践与作为做出了肯定,他说慈善事业不是有钱人的专业,全民都应该参与,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再没有钱的人鼓掌。而媒体通过报道公益事件,宣传公益精神,传播中国人的核心价值观,这些也是在做善事。

曹德旺先生参观中国网络电视台

曹德旺先生题词:“常怀慈悲 众生平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近期的CNTV《公益讲堂》。

公益关键词:

          

         低碳         艾滋病     戒烟     无偿献血     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