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更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侨联召开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讯(记者 高原) 2011年5月6日上午,中国侨联在其办公楼一层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例行发布会,会上,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奇向与会记者介绍了“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更名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具体情况。

  刘奇表示,2011年3月30日,经民政部批准,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更名为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简称“华侨基金会”),前身为中国华侨文化福利基金会,由中国侨联在1992年发起成立。1998年,更名为“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

  华侨基金会系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独立的基金会法人,是对侨界及国内外企业,个人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也是带“中国字头”的全国唯一涉侨基金会。被民政部评为4A级基金会。登记管理机关是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