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ICT专业志愿者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技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百度联合英特尔爱立信发起的“ICT专业志愿者联盟”(ICT是信息、通信和技术三个英文单词的词头组合)在北京成立。ICT志联由百度、英特尔、爱立信等共同发起。本次发布会的公益倡议口号是:为公益注入能量。

  ICT志联是一个开放性专业志愿者平台,将依托于“云公益”Web2.0平台,汇聚从事ICT行业的志愿者力量,通过为公益组织提供能力建设培训、专业技术支持和组织发展咨询等活动,提升公益组织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应用能力。ICT志联中的专业志愿者分为公司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两种类型,公司志愿者为来自联盟会员企业的员工,社会人士可以个人身份加入联盟。

  当一个企业的公益价值观真正得到从管理层到基层员工的共识,并身体力行,这个企业的公益力量才能最大化的发挥,而企业所履行的社会责任也才是最有生命力的。百度有一个庞大的民间组织——百度志愿者协会,2009年2月正式成立,定期举办志愿服务项目,招募有爱心、有责任感的百度员工加入,百度知道小桔灯、百度联盟爱、百度新公民之友、百度健康宣传大使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团队。

  多年来,百度员工自发的通过手中的技术和产品,参与公益活动来奉献爱心。百度的许多公益产品都是源自员工们一个简单的帮助他人的想法,最终得到整个产品团队的支持。2010年10月,百度推出了国内首款盲人手机平台——保益悦听掌上盲道,帮助盲人更便捷地利用手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甚至通过手机上网。2011年2月,百度推动寻人公益产品,通过国内最顶尖的人脸识别技术支持及国内权威丢失儿童数据库,流浪儿童的亲人、热心网友和志愿者能够更方便、更准确地在该平台查找、上传相关信息。(向阳)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ICT
  • 志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