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顶新国际集团三度荣膺“中华慈善奖”殊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0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7月15日上午,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 2010年度“中华慈善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表彰颁奖典礼。顶新国际集团凭借2010年度在公益慈善事业的突出贡献,最终荣获“最具爱心企业奖(外资)”,顶新公益基金会负责人滕鸿年先生代表顶新国际集团接受表彰和奖项。

  顶新国际集团作为十二家“外资和港澳台企业”之一荣膺此项殊荣,也是唯一的台资企业,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是顶新继2008年度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在港澳台企业中独一无二的。据了解,2010年度“中华慈善奖”的评选以进一步弘扬慈善精神,大力宣传和表彰为慈善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爱心人物和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为原则,在全国民政系统与社会各界共推荐或自荐的737个合格候选对象中,最终有100名个人、企业以及慈善项目问鼎“中华慈善奖”。

  “遵循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回馈社会,永续经营’的经营之道,顶新在教育工程、两岸文化交流、扶贫赈灾、社会服务等四大社会公益事业领域持续投入,并于2010年11月正式成立顶新公益基金会。传递宝岛真情,见证两岸情浓,我们希望给社会更多的回报,温暖更多的人!”在获得2010年国家民政部“中华慈善奖”之际,顶新国际集团在祖国大陆十几年慈善事业的足迹获得肯定,顶新获奖代表滕鸿年先生在颁奖典礼上这样表达着激动的心情。

  “‘永续经营’的理念让顶新走上回馈社会之路,‘持续关怀’的原则见证着顶新不同寻常的公益征途。”滕鸿年先生表示:“顶新今年是第三次拿到这个奖项,意义尤其重要,这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巨大的鼓舞的力量,凝聚和激励着所有顶新人向上向善的力量,来持续地投身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滕鸿年先生认为,作为企业,除了对投资者、合作者、员工和消费者负责,承担起社会责任方面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顶新多年来积极服务社会,在教育工程、两岸文化交流、扶贫赈灾等等方面,一直是顶新从创业到现在都在关注和投入的方向。国家给予的嘉奖也好,表彰也好,实际上是对中国慈善事业的肯定,是推进着中国慈善事业的不断发展。顶新是代表着那么多投入到慈善事业中的企业来拿这个奖,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共襄慈善盛举。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顶新国际集团
  • 慈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