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迎来建校十年 已资助“红萃生”153人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网北京9月6日讯  (记者 李素江 实习记者 旷诗蓉)今天上午,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这也是学校的第九个开学典礼,迎来建校第十个年头。教育部原副部长、现国家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柳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俊宏,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委员,原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晨,原北京市教委主任、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院长耿学超等嘉宾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学校董事长江丹主持。校长万小平作了讲话,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学生代表回顾了在校成长历程,两千四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

校长万小平

两千四百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江丹介绍说,2003年,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北京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诞生。九年来,学校从不足300人发展到今天的2400多人。师生的教学和生活设施不断更新改善,良好校风已经基本形成。广大教师以教书育人的师魂,严谨笃学的标准默默地奉献着、耕耘着,用心血与汗水精心地培育着每一个学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信任。

       建校九年来,拔萃学校大力弘扬中国红十字总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积极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学校专门设立“红萃生”奖励制度,对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免收一切入学费用,把他们培养成栋梁之才。

       2012年拔萃学校新招 “红萃生”50人,并进一步扩大了资助范围,从革命老区延安选拔了一批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

       迄今为止,学校已累计资助“红萃生”153人。在校“红萃生”113人,按人均每年2.5万元标准计算,每年资助“红萃生”的费用达280多万元。      

       学校专门组建了校内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把师生道德实践活动与红十字精神结合起来,让学生在活动中领悟“人道、博爱、奉献”的真谛。学校还把初级急救员培训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99%在校生都接收过急救培训。目前已有500多名学生考取了“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员证书”。

热词:

  • CNTV
  • 公益
  • 拔萃
  • 红萃生
  •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