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徐静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职于贵阳市市直机关工委的女干部徐静萍怎么也没想到,因为造血干细胞的完全相合,自己会跟千里之外的另一个生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为挽救这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36岁的她在贵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飞往杭州,在浙江省中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经过每天2次,总共8次“惠尔血”(提取干细胞前需注射的药物)注射,10月19日、20日,徐静萍接受了2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采集出的造血干细胞悬液立即送往宁波,注入了患者的体内,为其重燃生命的希望…… 


             7月初,徐静萍接到中华骨髓库贵州分库的电话,告知她和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型成功,让她考虑一下是否愿意捐献。与家人商议后,徐静萍作出了同意捐献的肯定答复。徐静萍说,自从5年前与同事一起报名正式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这些年来心里就一直在期待这一刻的到来。“我知道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而非血缘关系的配型相合率是几万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这个消息对于白血病患者来说,就是重生的希望。能够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如果我拒绝捐献,我一辈子都不会安心的。”


             在捐献期间,徐静萍写下了献髓日记,详细记录入院的整个过程和每一个细节。“我希望自己不仅只是一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更能成为这项公益事业的宣传者。我要用我的亲身体会和所见所闻去影响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行动中来,造福更多的白血病患者。” 徐静萍远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举动,激励了贵州省不少有此打算的志愿者,一周时间里,有15名志愿者在贵州省红十字会干细胞管理中心报名登记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徐静萍是贵州省第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贵阳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