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徐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7年,徐瑞同志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来到插旗山社区负责社区团的工作和志愿者工作。在担任团支部书记工作期间,她力求当好“四个员”。当好宣传员。她勤奋写作,4年时间,写出新闻稿件、论文等各类文体100多篇。当好讲解员。她每周都要抽出时间,深入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相关的政策法规,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当好协调员,她在办公室热情地接待来信来访,并帮助社区支书协调各部门之间工作的关系。当好保管员。保管好单位的日常用品,诸如笔、墨、纸之类,并负责起草、发放、收集、保管相关文件。当好服务员。她主动帮助其她科室人员工作,如帮助开展计划生育工作、劳动保障工作等工作。


                在社区的每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她都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一个人。汶川地震后,她组织志愿者捐款5000多元。每逢假日,她都会深入社区楼院,探望孤寡、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开展慰问帮扶活动,陪他们聊天谈心,为他们整理家务,给他们送去大米、粮油等物品。她积极动员遵义师院的学生志愿者在微笑小屋建立了家教服务中心,开展家教服务活动,免费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补课300余次。并联系遵义师院的郑绪才老师在社区微笑小屋安装了《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学习软件,建成了全国首家社区《网脉学习吧》,帮助留守儿童和随亲进城儿童快乐、自主学习。诸如此类的活动太多太多,她都是亲自组织参与的。


                由于工作出色,她先后被团市委评为“优秀团干部”等20多项荣誉。她负责的志愿者工作被中国社工协评为“全国志愿者服务先进单位”。 2008年,团中央书记汪鸿雁到插旗山社区调研,对插旗山社区的志愿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