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贵州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彭旸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彭旸旸自2005年放弃出国读博,来贵州贫困山区支教以来,已经快6年了。6年来,她的足迹遍布贵州88个县的35个县,她不仅自己在最贫困的地区支教,还从世界各地招募志愿者一起加入到支教的队伍中来。彭旸老师从各方面关心和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尤其是农民工子女。


                一、救治残疾儿童,关心孩子健康成长。
                彭旸支教的六枝特区梭戛乡,孩子们父母绝大多数为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孩子们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平时缺少关爱,身体状况堪忧。她平时除了是孩子们的老师,还要肩负家长的重任。孩子们衣服破了,扣子掉了,他们都会找彭旸帮忙。在孩子们生病的时候,彭旸更是不离左右。梭戛乡医疗状况落后,有的孩子是兔唇,有的孩子是哑巴。为了能给孩子们治好病,彭旸自掏腰包,把有病的孩子们一个一个接到城市治疗。因为孩子们的父母都在外打工,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是“彭旸”两个字。现在可以自豪地说,因为彭旸老师的努力,梭戛乡再无兔唇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