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范骏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范骏疆,男,42岁,2002年底开始参与公益活动,2003年底,作为主要发起人和负责人,号召自贡在线论坛—西秦会馆的热心网友,成立了自贡市第一支民间公益队伍——自贡“西秦义工”志愿服务队,从自贡“西秦义工“服务队成立之初起,范骏疆同志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到以助老、助学、扶助孤残、救助贫困重症患者、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在其七年的志愿服务历程中,范骏疆同志牺牲了自己无数的业余时间,深入到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线,参与策划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数百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800小时左右,在志愿者群体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助老活动中,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他的嘘寒问暖,为老人们洗头洗脚,打扫卫生,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在助学活动中,他带领志愿者不辞辛劳,深入边远的山区,爬山涉水,走村串户,探访贫困学生,了解他们的需要,并积极为他们争取资助。在无偿献血活动中,他也冲在最前面,坚持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日常习惯。


                “5.12”大地震发生后,范骏疆同志迅速组织志愿者们,竭力协助自贡市红十字会的救灾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在细雨中,在烈日下,范骏疆同志身先士卒,带领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服务、搬运救灾物资、清点救灾募捐款等志愿工作中,汗水和雨水湿透了全身也全然不顾,每天几乎是到了天黑才结束工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在得知有家人在地震中失踪的情况下,范骏疆同志也是强忍着悲痛,继续手上未完成的救灾和重建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