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兰廷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兰廷伍,女,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道蓓蕾社区的一名下岗女工。2006年初在社区安排下,兰廷伍主动承担起照顾社区四位空巢(残疾)老人的生活起居任务,通过她的辛勤付出,四位老人生活状况明显好转,个个安享幸福晚年。高新区及芳草街道办事处充分肯定了她的做法,在2007年6月以她的姓氏命名成立了“小兰志愿者服务队”,她任队长,从此“小兰”由一人变多人,帮扶的老人由几人变成几十人。


             几年来,在兰廷伍的带领下,如今15名“小兰”累计帮扶65户、87位空巢(双残)老人。她们的无私奉献和善举,得到帮扶老人亲属和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可。温馨的“小兰”,香满芳草辖区。《成都日报》、《华西都市报》和《成都商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了她们的事迹。2009年8月,小兰志愿者服务队被成都市巾帼建功领导小组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2010年2月13、15日,《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联播也报道了小兰志愿服务的事迹。如今,“小兰”已经成为芳草乃至成都部分地区的知名志愿服务品牌。


             兰廷伍个人先后在2007、2008年被成都市志愿者服务工作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被高新区表彰为“再就业之星”、“优秀社区志愿者”和“优秀助残志愿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