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四川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杨笑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笑凡,男,22岁,汉族,中共党员,成都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校青年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先后荣获“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成都市成华区志愿服务爱心人士”荣誉称号,他带领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了“四川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该同学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服务精神,以“播撒爱心、传承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行动口号,带领全校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成长进步。
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志愿服务在实践中闪光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杨笑凡在校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迅速组织校学生会成立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普及地震防震知识,消除同学们心中的种种疑惑;为同学们免费熬制姜汤,抵御风寒,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为确保救灾物质尽快送达地震灾区,杨笑凡带领志愿服务队奔赴火车北站、医院,帮助省红十字会搬运救灾物资,平均每天搬运5万箱矿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