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广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韦昌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韦昌飞,男,33岁,广西横县人。历任北海市民间志愿者协会第一、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他思想积极向上,热忱地投身青年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每年参加志愿者活动时间累计达200小时以上,为北海的青年志愿者带来一股崭新的文明之风。
他,十年如一日为募捐奔走


                  韦昌飞凭借自己极强的组织能力与热心,自1998年从横县到北海以来,开展各种活动倡导“公益社会、扶贫济困”。2003年11月29日走进西场为软骨病患者李世富募捐1360元;2006年12月15日为贵州赫章毕节雪灾捐冬衣物2176件;2007年1月28日骑行东巴凤送冬衣1617件;2007年8月13日为四川洪水灾区捐衣物5000件;2007年10月22日为白沙抗日老人募捐6800元盖新房;2010年6月义卖西瓜得14365元为心脏病患者李敏玮做手术。


                  他,足迹踏遍北海校园
                  韦昌飞说:“甘当下一代的人梯是最有价值的人生!”他热心教育事业,通过助学活动,以其博大胸怀关爱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每年他都坚持开展助学活动,北海半径200公里内学校都留下他和志愿者队员的足迹。2005年5月19日全国助残日与启智学校联欢互动;2009年4月25日骑行马山为金钗小学送学习用品及助学款;2010年3月5日雷锋日为关井小学捐赠70套课桌椅。此外,每年坚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类助学活动。07年公司组建拓展训练中心开始为青少年素质提升做贡献,09年增加野战定向项目,他立志将素质提升进入一个准军事化标准,并承诺为更多需要心理辅导的青少年团队开始,为每年给20所学校青少年素质提升培训的承诺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