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春蕾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08:58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项目介绍 捐助标准>>> 捐助办法>>>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春蕾计划”。截至目前,“春蕾计划”已筹集资金累计8亿多元,遍布全国30多个省区市,兴建800多所春蕾学校,资助180多万人次贫困女童重返校园,对40余万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春蕾计划”已经成为我国民间公益组织促进女童教育发展的最成功、最有影响力的范例。2005年“春蕾计划”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目前,随着修订后的《义务教育法》的颁布以及国家“两免一补”助学政策的实施,中国儿基会及时调整“春蕾计划”资助重点,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女童的资助,从学杂费转移到生活费用的资助;资助范围也从小学、初中阶段扩大到了高中甚至大学;并加大实用技术培训的力度;根据当前我国农村大量劳动力转移城市,出现了“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现象,“春蕾计划”又开展了向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地区捐建“春蕾寄宿制学校”的公益项目。

项目内容


春蕾计划—助学行动:为贫困地区生活困难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提供生活补助,改善贫困地区学校的教学条件。

春蕾计划—成才行动:资助考入高中和大学的“春蕾生”完成学业。

春蕾计划—就业行动:在农村大龄女童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春蕾计划—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捐建幼儿园、学生宿舍和“留守儿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