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农民工援助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4:06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捐赠标准][捐助回报][捐赠方式][基金管理规则][申请方式]


背景:

  中国农民工援助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倡导发起,是 “红十字天使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对农民工进行重大意外工伤(残)和重大疾病的救助、健康知识及综合素质的教育培训等公益援助。

  农民工,是21世纪的中国所独有的两亿生产大军。他们来自于广大的农村,一手耕种田地,一手建设城市,肩负着家人的希望和建设城市的重任,已经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须臾不能离开的重要生产力。

  目前,由于工种粗放、劳动强度过大,加之远离故乡,四处漂泊、居无定所,致使农民工目前的生活状况十分艰苦,面临着食宿简陋、子女就学困难、医疗及人身权益缺乏保障等若干问题的困扰。

  为农民工鸣不公、抱不平的呼声,以及歧视民工的事件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保护农民工的相关法规正相继出台。正是在这种强烈的社会需求形势下,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中国农民工援助基金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