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大地之爱 母亲水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17:32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定位] [项目管理] [项目效益] [捐助方式]

背景:

  干旱缺水是世界性的问题,中国西部是地球上主要干旱带之一,由于中国社会转型期的社会流动,妇女成为西部贫困干旱地区农村的主要劳动力,她们不得不每日往返几里、几十里山路找回生命水。  

  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制定之时,为了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全国妇联提出“举全国妇女之力,建西部美好家园”的号召,帮助西部贫困干旱地区妇女和群众解决饮水困难,2000年全国妇联、北京市政府、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承办了“情系西部·共享母爱”世纪爱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募捐善款1.16亿元,用于设立“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专项基金,并于2001年开始实施,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01年10月,“母亲水窖”项目被载入国务院《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白皮书》,2001年底被评为中国女性十大新闻,2003年11月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公益品牌”之一,2005年11月荣获首届“中华慈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