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机构 >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5:17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是由民建中央发起、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公募基金会,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2005年10月,第三届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期间,民建会员李晓林等15位企业家提出了发起思源工程的倡议,号召广大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 ,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奉献爱心、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人民的共同富裕作出贡献。同年12月,思源工程正式启动。此后,许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思源工程活动中来,在贫困地区建设饮水工程、捐建学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了更好地开展思源工程活动,使之更有效和可持续发展,民建中央决定申请成立基金会。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支持下,2007年3月22日,民政部正式批复,批准成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按照章程规定,接受民政部的监督和中央统战部的领导。在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参与下,启动实施了十一个扶贫项目:“思源春雨计划”、“思源甘泉计划”、“思源薪火计划”、“思源寒窗计划”、“思源励志计划”、“思源扬帆计划”、“思源阳光计划”、“思源绿原计划”、“思源天使计划”、“ 思源金牛计划”、“思源爱心火炬计划”。通过这些项目,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资助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和卫生事业,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