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机构 >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6:45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为“中国青基会”,英文译名为“China Youth Development Foundation”,缩写为“CYDF”。中国青基会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面向公众募捐的地域是中国以及许可中国青基会募捐的国家和地区。
  中国青基会的使命是: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中国青基会倡导“社会责任、创造进取、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其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是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的民间公益事业。
  目前,希望工程累计募集捐款60.3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生)逾349万名,建设希望小学16355所,建设希望工程图书室约14636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2862套,配备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136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电影放映设备223套,培训农村小学教师60000余名。

希望工程学生资助项目简介


  希望工程是中国青基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援建希望小学与资助贫困学生是希望工程实施的两大主要公益项目。
  2007年5月20日,中国青基会对外宣布希望工程全面升级,将对学生的 “救助”模式拓展为“救助——发展”模式。根据受助对象的需求,学生资助方面在动员社会力量,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金,让莘莘学子圆上学梦的同时,更加关注贫困学生的自我发展能力的提高,不仅“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通过物质、精神多方面的持续扶持,帮助受助学生学会自助助人。希望工程在原有助学金等经济资助项目的基础上,面向所有受助学生设计开发了勤工俭学、社会实践等能力资助项目;同时增加了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希望小学担任希望教师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大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提供了新的平台。
  遵循“救助——发展”模式,希望工程将与时俱进,探索出更多的帮助受助学生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的公益项目。目前学生资助项目包括“捐助小学初中生”、“捐助高中生”、“捐助大学生”、“希望工程职教助学计划”、“百年职校”、“牵手行动”六个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