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人物 >

中国"最年轻富豪"李兆会创慈善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兆会在慈善基金启动仪式上

  山西海鑫钢铁集团董事长、27岁的李兆会是连续几年胡润百富榜最年轻的富豪,截至2007年拥有资产120亿元。10月22日,海鑫集团在太原市晋祠国宾馆举行了“海鑫集团20周年庆典暨海仓慈善基金启动”,公司投入5000万元成立以公司创始人李海仓先生名字命名的“海仓慈善基金会”,并计划筹集5000万元使基金总额达到1亿元。

  2003年,22岁的李兆会因父亲李海仓遇刺身亡而终止了澳大利亚的学业,回到山西接班任海鑫集团董事长。当时,这样一个年轻人,能否撑起庞大海鑫集团(当时资产总额大约在40亿元)的经营和发展,包括海鑫集团和外界都疑虑重重。然而,在过去的5年中,李兆会掌控的海鑫钢铁集团从2003年的总资产50多亿元增长到2007年的120亿元,而2008年海鑫集团的总资产达到130亿元,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将达到180亿-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