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机构 >

中国扶贫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0:1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3月,是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公益机构。20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坚持扶贫公益理念,贯彻对捐赠人和受援人高度负责的原则,奉行公开透明的方针,现在已经成长为我国扶贫公益领域最大的公益组织。2007年,中国扶贫基金会被评为5A级基金会。截至2009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筹措并投入扶贫资金和物资30.05亿元,累计实施扶贫项目200余项,受益贫困人口超过917万。
  2000年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品牌项目发展战略指导下,逐渐形成了以小额信贷项目、母婴平安120项目、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紧急救援项目、孤儿救助项目为代表的援助型项目和以扶贫中国行、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非政府组织与政府合作实施村级扶贫规划项目为代表的倡导型项目等两大类10余个项目。其中小额信贷项目、母婴平安120项目、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自强项目、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等已成为国内知名公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