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全球基金发起宣传活动 旨在截断艾滋病毒母婴传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6:24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感染艾滋病毒的母亲在怀孕、分娩和哺乳期间有可能将病毒传给自己的孩子,但如果她们能够获得必要的预防和治疗措施,这种风险能够大大降低。为提高各界对于艾滋病毒母婴传播问题的认识,发动民众敦促政府为消除这一问题提供支持,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5月19日发起了名为“生来没有艾滋病毒”(Born HIV Free)的宣传活动。

  2009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发出了到2015年消除艾滋病毒母婴传播的呼吁。全球基金本次发起的宣传活动旨在让人们意识到,如果各国政府能够为抗击艾滋病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这一目标确实能够在五年内实现。

  全球基金亲善大使、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是本次活动的积极支持者之一。她表示,每年有40多万婴儿一出生就感染了艾滋病毒,而这种情况本来可以通过现有的医学手段得以避免。全球基金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激励人们支持抗击艾滋病的工作,早日消除这一令人心碎的现实。

  全球基金在多位世界知名制片人和音乐人的支持下,为本次活动制作了一系列公益宣传短片。活动得到了100多个传统和网络媒体机构的支持,这些媒体将充当本次宣传活动的平台。

  >>>延伸阅读<<<

艾滋病:

  即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又译:后天性免疫缺陷症候群),英语缩写AIDS(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的音译。1981年在美国首次注射和被确认。曾译为“爱滋病”、“爱死病”。分为两型:HIV-1型和HIV-2型,是人体注射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 -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又称艾滋病病毒)所导致的传染病。艾滋病被称为“史后世纪的瘟疫”,也被称为“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更多内容请登录央视网红丝带家园查询了解。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