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临县4户企业斥巨资兴办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0:46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山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临县楼俊矿业集团泰业煤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亚辉主动找到县委书记刘永平,表示该公司愿意投资1000万元,承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今年以来,临县通过大力开展“一企一事一业”活动,积极引导重点企业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回馈社会。截至目前,该县已有4家重点企业投身于活动中,开工建设项目5个,现已到位资金上亿元。

  临县县委、县政府将 “一企一事一业”活动纳入全年的工作规划,多次召开座谈会,做企业家们的思想工作。该县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有关乡村,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据此编制了临县2010年 “一企一事一业”活动项目目录。内容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公益事业、地质灾害治理、社会福利事业等项目47个,以供企业对接选择。

  在县委、县政府的引导和鼓励下,目前, “一企一事一业”活动在临县方兴未艾。县政府与山西华烨新民焦煤有限公司达成了投资2.5亿元兴建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和投资180万元绿化矿区西山的协议。目前,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已投入资金9000万元,供热管道全线铺设完工,年底可完成主城区50万平方米的供热目标;矿区西山绿化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地实施中。该县还与山西华润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建设县高级中学的协议,资金已到位1000万元,完成了征地、回填、河坝建设等初期工程;与霍州煤电吕临能化有限公司达成投资1000万元移民搬迁庞庞塔村的协议,资金已到位400万元;与楼俊矿业集团泰业煤业有限公司达成建设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协议,资金已到位2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