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社区公益拍卖扶贫助学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有比180元出价高的吗?这位出200元,谢谢您的爱心!”前天上午,一场公益拍卖会在禄米仓社区73号院举办,社区的近百名居民和企业代表举牌竞价,60余件物品成功拍得的5923元善款将用于扶贫助学。

  上午9点,到场居民们陆续办理登记手续,领取号牌、拍品名录,拍品成交后还得签订“成交确认单”,在国家注册拍卖师王永梅主槌拍卖下,一系列手续看起来都与商业拍卖会无异。不过拍卖师也告诉大伙,这场拍卖会不收取押金,带的钱不够还可以回家取。当天拍卖的绝大部分物品都是零元起拍,其中既有社区居民捐赠的全新珊瑚绒毛毯、电饭煲、学习桌椅、电脑、十字绣,也有辖区单位捐赠的瓷器、字画、衬衫等。

  虽然起拍价低,但是应价者多,现场竞价此起彼伏,价格很快便高了上去。经过几轮激烈的“争夺”,一件景德镇现代工艺窑变赏瓶的价格从30元一路飙升,最终喊到220元才成交。紧接着,一床全新七孔被以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价格,被一位女士以“势在必得”的架势拍走。有意思的是,当有军装、电子琴等拍品出现时,一名5岁半的小男孩用稚嫩的嗓音喊出竞拍价,引得现场笑声一片。

  据主办者介绍,举办社区公益拍卖会是实现社区内居民自助互助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