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留守儿童家庭有三盼:廉租房 孩子上学 就近务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的老家在河南中部农村。在老家,一半以上的邻居家里都有留守儿童,小的1岁半,大的10岁左右。这些留守儿童跟随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生活。他们从小就知道“打工挣钱”这个词。

  我和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坐下来拉家常时,时常提起这些孩子的生活、学习和成长问题。祖辈们带孙子并不怕辛苦和劳累,但是,为了孙辈能有一个正常、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他们有三盼:一盼有子女的农民工在城市能住上政府提供的廉租房,有条件把子女接到身边生活,让孩子们的童年不缺少父母的爱;二盼城市能更加关心农民工子女的上学问题,给农民工子女入学就学提供方便;三盼农村经济大发展,农村就业岗位增多,使农民可以就近务工,不用再撇下孩子四处奔波,使孩子们有一个完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