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更多>> >

北京无偿献血有机会获世博门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年夏冬两季都是街头献血淡季,目前北京市血液缺口为10%。昨天,北京市启动“红色盛夏”关爱无偿献血者系列活动,7至9月间,无偿献血有机会获世博会门票。本市献血量较大的A类街头采血点目前有6个,有望由现在的采血车改造成固定采血屋,为献血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透露,目前北京血液供应95%依靠街头献血,春节前后和每年七八月份是北京的献血淡季。由于天气炎热大家不爱出门,加之献血主力——大学生都放假回家了,因此街头献血量会出现明显下降。

  为鼓励更多市民无偿献血,今年7至9月期间,凡在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各献血点和献血屋参加捐血的无偿献血者,将有机会获得世博会门票、国家大剧院门票、水立方水上乐园门票以及免费看电影、采摘等各种关爱活动。

  目前北京市街头采血点共有25个。血液中心透露,未来5年,这25个街头采血点将进行评级划分。采血点平均每天采血100袋以上的为A类,50至100袋的为B类,50袋以下的为C类。目前本市A类街头采血点有6个,多设置在繁华地带,如王府井南口采血点等。未来,这些地方的采血点将有望由现在的采血车改造成固定的采血屋,为献血者提供更舒适的服务。

  刘江表示,除了号召更多爱心人士献血外,北京市的用血单位还将加强临床用血管理,合理用血。此外,为了延长血液“保鲜期”,北京市有望在年底前建成阳性血的超低温冷冻储存库,使血液的存储寿命延长10年。这样就可以将旺季未用完的血液进行冷冻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