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北京市首个街头固定献血屋在西单文化广场诞生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2:03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12日,建立在西单文化广场的北京市第一个街头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上午,北京市在西单文化广场举办了“6.14”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暨西单献血屋启动仪式。 卫生部医政司、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红十字会和西城区政府的有关领导、无偿献血宣传员濮存昕以及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志愿者代表和区县献血办、采供血机构、献血单位代表约200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自6月12日起,西单献血屋将从早上10时至晚上8时全天候热情接待每一位献血者。献血屋位于西单文化广场的西北角,共上下2层楼,面积达100平方米,屋内舒适、洁净,不仅彻底改善了街头献血受气候条件影响大,高温、高寒季节流失大量献血者的尴尬局面,而且可以满足献血者捐献全血和机采成分血的不同愿望和需求。
自1996年本市第一辆采血车在西单商场门前首次接待无偿献血者以来,迄今为止,本市城区街头设置献血点37个,街头采血已成为北京临床用血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