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架起生命桥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2:14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作为国际化的现代都市,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境内外来沪患者逐年增加。加之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上升,临床用血量也逐年攀升,达到每年近45万单位、日均1000多单位(200毫升血液为1单位)。推动无偿献血工作、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已成为上海市血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首要任务。近年来,中心通过大胆实践,成功组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为宣传无偿献血理念、保证临床用血、创新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成绩。
        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以下简称“总队”)是以传播无偿献血理念,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真诚的服务和参与无偿献血为主要工作的志愿者队伍,自2003年10月成立、2005年成为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注册会员至今,已有近12,000人次参加志愿宣传服务,其中包括外国志愿者100余人次,服务时间逾180,000小时。
        几年来,总队志愿者勤奋努力、脚步稳健、互相关爱、宣传先行、积极推广无偿献血理念、为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尽心尽力,奉献的是志愿者的时间、热忱与鲜血,收获的是社会的理解、赞扬和敬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总队于2006年5月15日经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批准成为上海市志愿者协会注册会员,并于同年6月荣获上海市无偿献血促进奖,2007年起又多次获“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教卫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事等荣誉。2010年5月,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总队代表王引婷在外滩举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上,作为城市文明志愿者代表接受了韩正市长颁发的志愿者服务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