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云南希望工程第二届徒步独龙江公益筹款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云南希望工程第二届徒步独龙江公益筹款活动启动仪式13日在昆明举行。10月16日至20日,志愿者们将进行为期5天的徒步活动,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独龙江青少年公益扶贫项目。

        本次活动是由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公益筹款活动,旨在通过展示独龙江大峡谷绝美的风情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倡导希望工程“以人为本、以文化人、助人自助、传递爱心”的理念,促进沿线少数民族青少年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边疆。

        据介绍,本次活动计划从7月13至8月13日,面向社会包括海外和港、澳、台地区,招募30名18岁至45岁的志愿者,在10月16日到10月20日期间,志愿者将用他们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克服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挑战自我,徒步神秘而美丽的独龙江,他们所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独龙江青少年公益扶贫项目。

        独龙江峡谷位于云南西北角的怒江大峡谷内,这里因有称为“太古之民”的独龙族而闻名,也因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偏僻闭塞而被称为“神秘的峡谷”。由于区位偏僻和交通的长期闭塞,完全处于与世隔离的状态,居住在这里的独龙族人民生产生活十分落后,生活贫困,独龙江乡农民人均经济收入仅有几百元,是全国比较贫困的乡镇,也是全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镇。 
 

        据悉,希望工程在云南实施20年以来,云南青基会先后推出了1+1助学行动、马帮进京、马帮进藏、感恩香港、爱心圆梦大学、茶马古道走向西藏、第一届徒步独龙江、徒步泸沽湖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在云南省掀起了持续20年的助学热潮,全省累计筹集捐款超过4亿元,援建1400多所希望小学,超过10万名大中小学生得到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