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14家企业认捐5.1亿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聊城7月14日讯(记者刘云菲 通讯员 李瑗鸣) 14日,聊城召开“慈心一日捐”动员大会,聊城14家企业现场认捐慈善基金5.1亿元,7家企业和单位捐款103万元。
   14日上午,在“慈心一日捐”动员大会上,聊城企业和单位纷纷现场捐赠,14家企业认捐慈善基金5.1亿元,其中山东信发铝电集团认捐慈善基金数额最大,达1亿元,另外有7家企业和单位现场捐款103万元。市慈善总会授予山东信发铝电集团等18家企业“最具爱心企业”称号,授予3家单位“最具爱心单位”称号,授予张学信等10人“水城慈善家”称号。
   “慈心一日捐”是全省统一开展的、每年一次的大型社会慈善捐赠活动,捐赠方为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集体民营企业等各类团体组织的单位和个人,善款用于“情暖万家”、“朝阳助学”、“夕阳扶老”、“康复助医”、“爱心助残”五大救助项目及救助困难群众,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可享受到国家有关的税收减免政策。本次“慈心一日捐”活动将持续到7月20日。
   聊城市委副书记金维民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聊城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六年来,市县两级慈善总会已募集千万慈善资金,救助上万名困难群众,要广泛发动,在社会上掀起慈善捐赠的高潮,逐渐形成“慈善光荣、奉献可敬”的良好气氛。金维民强调,慈善资金是捐助人的血汗钱,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善款收缴手续,所募善款足额及时上缴,严禁截留和挪用,妥善管理善款,确保阳光操作,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