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萧亚轩肯尼亚公益之行 买牛送贫户亦苦亦幸福(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ELVA萧亚轩(右)在肯亚乡下,陪着这位单亲妈妈找食物,很有感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艺人萧亚轩担任“饥饿三十”活动代言人,14日谈道非洲肯尼亚之行时感动飙泪,“这是最苦的旅程,但很幸福,每天做天使的工作。”在肯尼亚莫亚雷8天,她看到罗伯一家11人,因干旱死了69只牲畜,现在只剩一头牛,“那头牛好瘦,根本起不了作用。”她当下捐出400美元,送他们一对精壮牛。

  萧亚轩也陪28岁的巴娃柯太太及4名儿女,去荆棘野地寻找食物,她双腿被荆棘划伤却毫无怨言,“他们都光脚踩过去,我没有什么好说的。”此行让她加倍思念母亲,“她病危时,我许诺她病愈,我就投身公益,虽然她没有好起来,但看到我这样一定很高兴。”

  萧亚轩昨天的记者会上说,“我在肯亚遇见生命中最大的礼物。”不只是小孩画的图画、妇女送的项链,恰恰觉得身体的累或腿上的伤是收获。她说“妈妈在天上会很开心看到我这样做,她以前教我的观念,在这一次都逐渐呈现。这将是我10年工作生涯、甚至人生中,很大的一个记号。”

  萧亚轩已认养11个小孩,海内外都有。她说:“有孩子写信给萧亚轩叔叔、萧亚轩爷爷收,我还是很欣慰。” (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