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希望厨房”公益行 为了孩子的明天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宁秀乡尕强部初小,工作人员正为孩子们测量身高体重。

在宁秀乡尕强部初小,孩子们正在接受营养健康问卷调查。

  为改善贫困地区希望小学饮食卫生条件和正处成长发育关键时期的青少年营养不良状况,为希望小学援建希望厨房、资助贫困孩子们生活费,近日,由中国青基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希望厨房”公益行先后在青海、云南、内蒙古等地展开。

在齐瓦尼斯希望学校,孩子们的午饭就是馒头和清水。

在泽曲镇二完小,厨师在简陋的厨房里准备109名学生、 11名教职工的晚餐。

  此行首站抵达高原缺氧、温差巨大的青海泽库县,6所小学的912名学生参与了营养健康状况调查。结果表明:11—17岁的学生中,轻度营养不良占比12.5%,重度营养不良占比3.1%。很多学生经常会出现感冒、拉肚子等症状和疾病,一部分学生有肝包虫感染。当地孩子的食物主要是牛羊肉、奶、酥油等,蔬菜、水果、鱼类、豆制品等十分缺乏,部分孩子甚至从来没见过水果、鱼和豆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