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周迅履行诺言落实捐款 为玉树灾区提供消防设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球卫士周迅将所获奖金19975美元全部捐给青海地震灾区,为玉树灾区安置中心提供消防设施。

  如今,越来越多的明星加入慈善公益的队伍中来,而他们承诺捐款的流向和使用情况也越趋于透明化、公开化,大众也原来越关注。7月15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宣布其中国亲善大使周迅所捐助的“地球卫士”奖金(共19975美元)将用于为玉树灾区安置中心提供消防设施,以满足地震灾民的迫切需要。

 

一诺千金 周迅捐出地球卫士奖金

  今年四月,周迅被授予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称号,这也是至今为止全亚洲唯一一位演艺人士获此殊荣。现场,周迅就宣布要将所获奖金全额捐赠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玉树地震灾区“社区基础设施紧急恢复项目”。

  一诺千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周迅与其OUR PART“我们的贡献”团队也一直密切关注着这笔捐助是否落到实处,能否能为灾区的重建真正发挥作用。

款项落实 用于玉树灾区消防设施

  通过评估玉树救援和重建工作的进展状况,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了解到在几个临时修建完成的安置点,已经发生过三次小的火灾事故,今后大部分安置居民都要在帐篷里过冬、取暖,控制火灾将成为不可规避的重要问题。随后在与周迅和OUR PART“我们的贡献”团队沟通商讨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终决定将这笔奖金用于玉树灾区消防设施的安置。

  除此之外,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还通过“以工代赈”计划雇用了36名当地居民担任消防人员,协助保护玉树地震灾民的安全。

绿色表率 周迅被赞环保先行

  虽然捐款金额并不多,但全部都真正用在刀刃上,这正是周迅与OUR PART“我们的贡献”在履行其亲善大使职责上一贯的坚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森本秋绘(Silvia Morimoto)女士称赞:“地震灾区在经历漫长的恢复重建过程,需要长期的关怀和支持。我们感到自豪的是, 周迅为推广这一理念做出了表率。”

  周迅自2008年4月21日起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并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发起了环保意识宣传项目“我们的贡献”(OUR PART)。作为该倡议的一部分,“我们的贡献”通过漫画连载、网络电台宣传、企业合作等形式,宣传低碳与回收再利用、碳补偿、生物多样性。在年初,周迅就曾亮相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的为海地地震支援会。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她诚恳地呼吁更多的企业、机构能为海地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时自己也进行了捐款。据了解,OUR PART“我们的贡献”下一步将团结更多的企业和媒体伙伴,去实施生物多样性和重建更美好、更绿色家园的主题项目。

  周迅表示:“这次仅仅是一个开端,帮助玉树灾区重建更美好、更绿色的生活是一个长期承诺。即使玉树在今后长期的日子里逐渐淡出媒体的报道和关注,灾区人们依然进行着艰苦的重建工作。通过与UNDP合作的OUR PART'我们的贡献'项目,我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给与灾区长期的支持和帮助。”

关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玉树项目

  玉树地震发生后不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便启动了预算达158万美元的“社区基础设施紧急恢复项目”。“以工代赈”计划就是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资金源于联合国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拨付的148万美元。这些资金用于给当地参与救援工作的居民提供一定的劳动报酬,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废墟清除、道路清理和搬迁服务等救灾活动。该计划不仅能够推进救灾工作,还为当地居民创造生计,特别是妇女和生态移民等弱势群体。支持废墟清理、协助建设灾民安置点、紧急复原社区重要的基础设施都是“以工代赈”计划的重点工作,用以帮助社区灾民免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并协助他们获得基本的生活服务。目前该计划已惠及近1200名当地居民。该项目的另一措施是向地震受灾区提供移动厕所。

 

【公益文明精彩专题推荐】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